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李文星离奇溺亡 网络求职疑陷传销

2017年08月03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警方证实李文星系溺水死亡,已对误入传销组织的情况立案调查,承诺将坚决依法处理
近日,一则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的消息引发关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周淇隽 实习记者 张楠茜)近日,一则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网络招聘平台找工作疑陷入传销组织后死亡的消息引发关注。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天津市静海区公安部门表示,日前,已经对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的情况立案调查,并承诺将对非法传销肇事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处理。

  今年5月,23岁的东北大学资源勘查工程2016届毕业生李文星通过网络平台“BOSS直聘”找工作。5月19日,李文星收到“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科蓝)的聘用通知,要求其5月20日到天津滨海高新区软件园报到。此后,李文星与亲友的联系逐渐减少,直至7月8日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络后,李文星失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