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议“格斗孤儿” 儿童福利体系不完善问题凸显

2017年08月12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格斗孤儿”,是川西贫困地区失学孩童的出路另谋,还是社会儿童福利体系不完善下的另一个牢笼?
接收“格斗孤儿”的恩波MMA综合格斗俱乐部(下称俱乐部)设在成都郫县,前身为阿坝州散打队,由退伍特警恩波创立。图为正在训练的两名男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成都一家综合格斗俱乐部,先后收养了400多个孩子训练格斗,孩子多失去双亲,或生活失去依靠,生活与格斗的手套绑在一起。”资讯类短视频平台梨视频,7月20日播出了一则时长5分45秒的视频(下称视频),讲述了两位“格斗孤儿”的故事。

  14岁的小龙和小吾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失去双亲依靠,被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接受综合格斗即MMA(mixed martial arts)。在上述视频中,他们告诉记者,梦想是拿到UFC(终极格斗冠军赛)金腰带。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