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相安倍未参拜靖国神社但仍供奉祭品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2017年08月15日 16:53
今年是卢沟桥事变和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8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8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今年是卢沟桥事变和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外交部:日应正视历史才能卸下历史包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