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青海新一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2017年08月24日 06:20
本轮巡视将对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县、循化县、达日县、甘德县、玛多县、囊谦县和杂多县开展常规巡视,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项巡视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近日,十三届青海省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首轮巡视。本轮巡视将对平安区、乐都区、民和县、循化县、达日县、甘德县、玛多县、囊谦县和杂多县开展常规巡视,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聚焦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了解是否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剑指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落实,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突出问题。紧盯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贯彻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切实维护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