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方电网精准巡视 确定五重点

2017年09月10日 06:42
今年6月,公司职工持股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实效,全面清退个人股权及非公法人股权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立机动巡视组。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立机动巡视组,设专职组长1名,巡视专员2名,副组长和其他组员根据具体任务从相关专业人员中选配,主要任务是针对中央巡视整改“五个专项治理”和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实施精准巡视,发挥好“流动哨”作用。

  自2015年中央巡视以来,南方电网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长期任务,坚持巡视整改机构不撤、队伍不散、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持续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巡视整改不断深化。“五个专项治理”是巡视整改的重点任务,南方电网党组在认真分析治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照六中全会、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要求,重新修订了五个专项治理方案,并由党组书记、总经理和其他分管领导牵头,在企业奢侈浪费、职工持股企业利益输送、电力营销、亲属违规经商、工程项目和设备采购等5个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进行全面提升。结合“不能腐”体制机制构建,一方面强化整改任务落实,对任务清单逐项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另一方面健全长效机制,以改革精神建设体制、改进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今年6月,公司职工持股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实效,全面清退个人股权及非公法人股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