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家精神访谈录】刘永好:发扬企业家精神,要创富更要创新

2017年09月30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待政府会出台配套政策来落实《意见》,大家反映比较多的集中点一是产权保护,需要在立法、司法等方面都明确下来,二是社会应该尊重鼓励企业家
资料图:刘永好。财新图库 王攀/摄

  编者按: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公开发布。这是历史上首个以“企业家”为主题词的中央文件,受到广泛关注。

  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中国企业家的成长史。毋庸讳言,近40年过去,中国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发布这个文件,尤显意味深长。财新网推出“企业家精神访谈录”系列报道,通过采访企业家、经济学家、法学家中的代表人物,解读文件内涵,展望中国企业家群体的未来。今天推出首篇,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