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习近平: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年10月1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任何人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习近平指出,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