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广东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 胡春华马兴瑞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7年10月21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春华、马兴瑞、任学锋、王伟中、林少春、施克辉等代表分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

  【财新网】据南方日报消息,10月19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广东代表团继续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来自108家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到场采访。在集体采访环节,媒体记者们踊跃向广东团代表提问。胡春华、马兴瑞、任学锋、王伟中、林少春、施克辉等代表分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

  人民日报:大家都很关心,广东是否已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又有哪些考虑?

  胡春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不懈追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东具备较好条件,但依然存在不少短板。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些短板补起来,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小康社会。第一,要补齐农村建设短板。广东已经开始实施新农村建设计划,从2200多条贫困村开始,计划用10年时间来完成新农村建设任务。第二,要补齐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短板。我们已经开工建设45家县第二人民医院,同时对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改造提升,并对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进行标准化改造。第三,要加强生态建设。广东的生态总体是好的,但是全省面积不到18万平方公里,拥有1.1亿常住人口,生态压力非常大。一方面,我们要治理环境突出问题,在大气质量达标后,重点治理部分小流域水环境污染等问题。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生态的建设,谋划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争取建设成为国家公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