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干杰:对重点地区行业问题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

2017年10月2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督省的体制机制已经基本健全,省督市县正在通过省以下环保垂直管理改革这项制度抓紧推进,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指导督促地方把这个体系建立起来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3日消息,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3日下午3点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想问一个有关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问题,想请问两位部长,随着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完毕,两年多的时间中央环保督察组完成了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问责了上万人。我想问一下两位部长如何评价这场大督察的效果?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了某种担心,有人说会不会督察组一走污染就重新回来了,继续“涛声依旧”,或者很多企业存在着“你来我停、你走我继续生产”的问题,怎么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在督察的机制上怎么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震慑?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具体部署?谢谢。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