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50后”挑重担 成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主体

2017年10月25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率62%,较上届更高;全部是“50后”“60后”;三成拥有博士学位;大多是中央和国务院系统干部、各省份党政要员或军方将领
2017年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了37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其中的204名中央委员尤其受到瞩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7年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了376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其中的204名中央委员尤其受到瞩目。

  与换届前相比,204名十九届中央委员中,有十八届中央委员78名,新当选委员126名,流动率为62%,比十八届中央委员56%的流动性更高。2012年11月选举产生的205名中央委员中,十七届中央委员91名,新当选委员114名。

  78名留任的中央委员中,李克强连任五届,另有12人是连续四届中央委员,包括习近平、王晨、王正伟(十六届四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王沪宁、卢展工、许其亮、张庆伟、张庆黎、张春贤、周强、赵乐际、韩正。126名新当选委员中,包括32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14名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