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正同有关部委沟通天然气供应 满足冬季清洁取暖需求没问题

2017年10月31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省目前已基本落实采暖季气源65亿立方,基本能够保障按省下达任务量确定的煤改气居民用气
环保部正同有关部委保持密切沟通,天然气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冬季清洁取暖需求,即使个别地方出现了民用气短缺问题,也会及时调剂,确保气源充足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高佳)京津冀地区为了治理雾霾,在2017年大力推行煤改气,将居民冬季采暖的能源从排污较高的散煤,替代成较为清洁的天然气。采暖季即将来临,由于事关民生,天然气的供应和价格颇受各界关注。

  在10月31日环保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宣教司巡视员刘友宾称,环保部正同有关部委保持密切沟通,天然气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冬季清洁取暖需求,即使个别地方出现了民用气短缺问题,也会及时调剂,确保气源充足供应。“确实一些地方有一些价格波动,今天上午环保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确保市场平稳,使这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