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回应质疑:湿法脱硫是否导致雾霾?

2017年09月20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排放一万吨左右可溶盐,这个数字相对于全国一年排放的千万吨二氧化硫而言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近些年,工业废气排放成为治理雾霾的主要切口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近些年,工业废气排放成为治理雾霾的主要切口之一。为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不少工厂利用“湿法脱硫”的方法受到不少质疑,有专家认为湿法脱硫的烟气中含有可溶性的硫酸盐颗粒物,这种颗粒物排到大气中可能是导致雾霾的元凶。

  9月19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清华大学、新华网主办的中国煤电清洁发展与环境影响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院长朱法华就这一质疑给予回应。

  朱法华认为,湿法脱硫方法排放的可溶盐主要是硫酸钙、亚硫酸钙,以及没有反应的碳酸钙。这些盐与食用盐无太大差异,它们不会汽化和升华,只能以固体形式存在或者溶解在水中。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