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28年来第一次 政治局委员陈希兼任中央党校校长

2017年11月0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89年后中央党校校长均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的惯例改变;陈希曾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近七年,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前任校长刘云山已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资料图:陈希

  本文262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陈希,在被任命为中央组织部(下称中组部)部长后,再接班上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兼任中央党校校长。

  据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共中央党校11月3日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这是陈希首次以中央党校校长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陈希的履新,打破了28年来中央党校校长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任的惯例。自1989年以来,乔石、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刘云山五任中央党校校长均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