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日本直岛用艺术活化乡村提供了哪些借鉴?

2017年11月0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富商、“巧虎之父”福武总一郎在濑户内海实践以艺术活化乡村近20年,2016年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创造经济效益139亿日元。财新记者专访福武总一郎,详解艺术是如何融入乡村的;“公益资本主义”如何运作

  本文2920字, 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汪苏) 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对农村工作最重要的部署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见财新网报道:刘守英:乡村振兴战略是对重农业轻乡村的矫正)。随着城市化推进,乡村衰落,是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出现的现象,也有很多社会组织和人士等,投身于活化乡村实践。这些国际经验,能否为中国的乡村振兴提供一些借鉴?

  今年早些时候,位居2016年度福布斯日本50大富豪排行榜的日本福武财团理事长、倍乐生控股名誉顾问福武总一郎,带着“直岛模式”来到中国。“直岛模式”是艺术活化乡村的典型案例。国际公益学院福武艺术慈善中心与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合作,首个项目落户山东沂源桃花岛。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