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全国碳市场先不搞期货,不征碳税

2017年11月14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碳市场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初期不会搞期货市场,也没有考虑碳税,交易方式与价格完全依靠市场,但会兼顾公平和效率
解振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杜偲偲 记者 周辰)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解振华11月14日在波恩气候大会上出席德国馆举行的“德中城市与气候保护”主题边会时表示,中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目前已进入审批程序,正在准备启动。全国碳市场启动初期将进行现货交易,不进行期货交易,待市场成熟后在研究是否加入期货交易。在国际合作方便,将仅限于完善、交流、相互促进。

  这将是全球最大的碳市场。解振华表示,全国碳市场将从成熟行业开始,逐步扩大覆盖范围。在具体实践中,将坚持以市场为主体,政府只按照核查要求分配配额,交易方式与价格完全依靠市场,“如何交易,价格如何,完全靠市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