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希望美国重回《巴黎协定》

2017年10月3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对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信心有一些影响,但是各国都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巴黎协定》,兑现自己的承诺
资料图:解振华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 23)将于11月6-17日在德国波恩举行,《巴黎协定》如何落实,此前表示退出协定的美国将如何行动,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10月31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年度报告发布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越来越紧迫,需要各个国家切实采取行动,展示应对气候变化的政治决心和政治意愿。

  《巴黎协定》确定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温升要控制在2度以内,努力争取实现1.5度目标。“实际上据IPCC的报告称,温升已达1.2度,距离1.5度甚至2度已经很接近了。”解振华说。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