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集体租赁住房政策发布 租期最长不得超十年

2017年11月16日 10:09
集体租赁住房会建成什么样?将来如何去租?租金多少?租期多长?
据北京规划国土微信公号消息,今年8月,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北京规划国土微信公号消息,今年8月,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第一批在北京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而本次发布的《意见》对我市集体租赁住房项目的选址条件、申报主体、运营模式及申报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

  《意见》政策要点

  1

  明确基本原则

  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应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即:符合规划原则、市场对接原则、只租不售原则、维护农民权益原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