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蒙古日报社原社长刘惊海受审 被控贪污受贿逾3600万

2017年11月21日 16:25
刘惊海被控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
11月21日,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巡视员刘惊海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一案。图/人民网网站

  【财新网】据人民网11月21日消息,11月21日,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巡视员刘惊海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9年至2013年,被告人刘惊海利用其担任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以及闻都置业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贪污闻都置业公司款项计人民币2968.48万元;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刘惊海利用担任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闻都置业公司董事长,北方酒店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款物价值人民币685.2256万元;2010年至2013年,时任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的被告人刘惊海主持召开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会,违反国家规定,研究通过了《社领导班子成员车辆、差旅、招待经费包干办法》,并不断提高补贴标准,同时对社领导及集团副总实行体检费包干管理。2010年至2013年,内蒙古日报社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累计157.937019万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