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撤出汕头大学?双方齐否认

2017年11月28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嘉诚基金会称:按内地对境外慈善机构的最新规定,李嘉诚基金会将设于内地的数个办公室合并搬至深圳,工作范畴并无改变
2017年6月27日,汕头,李嘉诚出席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11月28日早间,有网络媒体报道称,香港商人李嘉诚设在广东汕头大学的基金会办公室已被摘牌,李嘉诚将从汕头大学撤退。针对这一报道,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头大学双方齐发回应,予以否认。

  “我们对这个消息感到莫名其妙。”李嘉诚基金会有关人士当日回应财新记者问询时表示:李嘉诚对汕头大学曾作出“超越生命的承诺”,更在基金会内专门为汕头大学单独立项。

  该人士同时解释称:根据内地对境外慈善机构注册及设立办公室的最新规定,李嘉诚基金会近来将设在内地的数个办公室合并搬至深圳,作此安排既符合国家规定,又提高效率,基金会工作范畴并无改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