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名公寓经营者的烦恼:集体土地上的群租公寓出路何在

2017年11月2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可能没有中低端公寓了,我们这样的小公司也从行业里清理出去了”
“11·18大兴火灾”发生后,北京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1·18大兴火灾”发生后,北京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不仅大量集生产、仓储、住宿于一身的“多合一”建筑被查封、拆除,北京城乡接合部大量存在的出租公寓、群租房也成为被殃及的池鱼,被要求关停,租住人员清退搬离。

  然而财新记者走访发现,一些被要求关停的公寓看起来并不“低端”,他们消防设施齐全,装修精致,是月租在3000元左右的“中端公寓”,布局设置也符合北京市《关于公布本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等要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