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女运动员自曝遭前教练性侵 特首要求警方严肃跟进

2017年12月02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事件公开后,吕丽瑶效力的香港屈臣氏田径会称,嫌疑教练被即时暂停职务。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其他人有过类似经历,亦应受到吕丽瑶感染,勇敢说出遭遇
吕丽瑶个人社交网站截图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23岁的香港女子跨栏运动员吕丽瑶称,少年时期曾被当时的教练性侵。11月30日凌晨,她在个人社交网站发帖,回忆上述经历。

  该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30日表示,执法机构定会严肃跟进。

  吕丽瑶称:她参加学校课外活动结识一位教练。该教练以“按摩放松肌肉”为由,将她带入家中实施性侵犯。彼时,吕丽瑶仅十三四岁。

  吕丽瑶表示,这位教练是“专业的”,是她“尊敬的”,所以当该教练提出“按摩”时,她未察觉到任何问题,也未想过教练会对自己的学生做出“卑劣的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