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规划出台 将严控并提高企业准入门槛

2017年12月11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2020年,全国远洋渔船总数稳定在3000艘以内,严控并不断提高企业准入门槛,远洋渔业企业数量在2016年基础上保持“零增长”
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农业部于近日印发《“十三五”全国远洋渔业发展规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据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消息,农业部于近日印发《“十三五”全国远洋渔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至2020年,全国远洋渔船总数稳定在3000艘以内;严控并不断提高企业准入门槛,远洋渔业企业数量在2016年基础上保持“零增长”,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远洋渔业企业。

  据《人民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远洋作业渔船总数控制在了2420艘。据中国渔业政务网数据,2015年,全国作业远洋渔船为2500艘左右,2014年为2460多艘。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的《2016年全国渔业经济统计公报》(下称《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我国远洋渔业产量198.75万吨,同比下降9.33%。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