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案庭审第六天 检方求判处陈世峰20年

2017年12月1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世峰在最后陈述中道歉,江歌母亲喊道:“我不接受!”
12月18日上午10时,东京地方裁判所举行“江歌案”庭审第六天。检方对被告人陈世峰之前所做的关键陈述给予全部否认,并要求判处他有期徒刑20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18日上午10时,东京地方裁判所举行“江歌案”庭审第六天。检方对被告人陈世峰之前所做的关键陈述给予全部否认,并要求判处他有期徒刑20年。

  检方首先提及,在罪行的过程、凶器来源以及产生杀机的时间这些争论点上,前留学生陈世峰的陈述均不合理。检方强调陈世峰从第一击就瞄准颈部这一所有人知道的致命处,而且伤口集中在颈部附近。

  检方接着列出决定量刑的重要因素:陈世峰行为危险且恶劣、杀意强烈、结果重大性、杀人行为有计划性、没有真正悔罪等方面。随后,检方介绍,过去99个类似事件中,凶手被判处6年至30年有期徒刑,最多是11年至18年有期徒刑,考虑到本案的恶劣程度,建议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20年。根据日本《刑法》第199条规定,对犯杀人罪者处于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