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歌案东京开庭 陈世峰否认蓄意杀人(更新)

2017年12月11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检方指控陈世峰犯恐吓罪、故意杀人罪,他否认蓄意杀人;庭审将用时七日,刘鑫将于12月13日出庭作证
12月11日,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开庭审理24岁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图为聚集在法院外的媒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特派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11日早上,数百名中国人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门口排队,等待24岁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开庭。东京时间9点半,抽签结果发布在黑板上,仅有约30人获得旁听资格。

  这起在中国掀起舆论热潮的血案审判将用时七天,即12月11日至15日、18日庭审,12月20日宣判。据《产经新闻》等当地媒体报道,在第一天的庭审中,东京检方指控被告人陈世峰犯恐吓罪、故意杀人罪,26岁的陈世峰承认恐吓指控,但否认蓄意杀人,“我从被害者夺刀的过程中,不小心刺入(江歌)颈部。”陈世峰的辩护律师也主张,造成江歌死亡的是贯通颈部的第一刀,但并非是故意杀人,而是两人争执过程中不小心发生的,因此应为杀人未遂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