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杜万华:破产审判需过激流险滩

2017年12月25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杜万华表示,破产管理人问题、关联企业破产问题、跨境破产问题等需重点解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不到一周,12月25日,最高法院在深圳紧锣密鼓召开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作工作报告,阐述当前破产审判存的困难及解决之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企业破产案件审理工作整体水平离中央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不到一周,12月25日,最高法院在深圳紧锣密鼓召开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作工作报告,阐述当前破产审判存的困难及解决之道。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举措,这是中共十九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判断。在本轮中国经济重大调整的关键时期,政府与企业界开始关注市场机制的作用。对资不抵债的企业,是杀马分肉,还是死马当活马医?这些问题困扰法院破产审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