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部门:校园欺凌情节恶劣 涉事学生可送工读学校

2017年12月27日 11:03
十一部门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学生欺凌事件须依法依规处置。同时明确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以学校为主
日前,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图为2017年11月23日,青岛广饶路小学的学生在操场上学习“向校园欺凌说不”法制教育宣传图版。图/东方IC

  【财新网】为建立健全防治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欺凌行为发生,经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日前,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治理方案》指出,学生欺凌事件须依法依规处置。同时明确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以学校为主。

  《治理方案》强调,要按照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保护为要、法治为基的原则,健全预防、处置学生欺凌的工作体制和规章制度,形成防治中小学生欺凌长效机制,确保把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把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