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候变暖或致地球火山喷发更频繁且剧烈

2017年12月3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在许多火山活跃地区正导致冰川的迅速融化,而由冰川尺寸的巨大变化所引起的地表负荷变化,影响着火山活动的频率
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即使是相对较小幅度的气候变化也可能会影响火山喷发的频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一项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即使是相对较小幅度的气候变化也可能会影响火山喷发的频率。如果结论无误,那么现今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可能预示着,未来会出现更频繁且剧烈的火山喷发运动。

  据美国科学杂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报道,此项研究于2017年10月16日发表在《地质学》期刊上。研究人员考察了冰川覆盖范围的小规模变化,试看这些增量差异是否会产生影响。该论文显示,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在许多火山活跃地区正导致冰块的迅速融化。在冰期至间冰期的时间范围内,由冰川尺寸的巨大变化所引起的地表负荷变化,影响着火山活动的频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