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再审团队亮相 两位大法官领衔

2018年01月04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级大法官且担任副部级领导职务的孙华璞、裴显鼎分别担任张文中案、顾雏军再审审判长
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提审的原审被告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案和原审被告人顾雏军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案合议庭已经组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再审审判团队亮相。张文中案由最高法院本部再审,二级大法官、该院党组成员孙华璞任审判长,与审监庭庭长夏道虎及三位法官组成合议庭;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承担顾雏军案再审任务,二级大法官、最高法院审委会副部级专委裴显鼎领衔,与民四庭庭长兼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张勇健、审监庭副庭长罗智勇及两位主审法官组成合议庭。

  张文中案、顾雏军案再审程序于上周启动。2017年12月28日,最高法院决定再审提审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案和顾雏军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案。在加强产权保护的政策背景下,最高法院直接提审而非指定下级法院再审这两起重大民企产权案件,备受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