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提审科龙案 顾雏军称出乎意料

2017年12月29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顾雏军刑事申诉案由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提审;顾雏军认为,启动再审反映出中央平等保护产权的决心
资料图:顾雏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7年年末,出狱后高调喊冤的顾雏军等来了再辩黑白的机会。先是12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决证监会向顾雏军公开科龙案立案文件;后是刑事申诉启动再审,12月28日,最高法院称将再审三起重大涉产权案件,位于广东深圳的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将提审顾雏军案。

  2016年11月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全文发布,要求平等保护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之后,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相继表态将甄别涉产权案件。因此,这次批量启动再审涉民企产权申诉案件,是最高法院落实中央产权保护顶层文件的实际举动,舆论期待已久。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