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毛振华喊冤案水落石出 详解官民之争全过程

2018年01月0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透露,毛振华视频控诉背后的核心问题,是“企业办政府,政府办企业”这一制度安排下的政企不分,政府与民争利,导致矛盾激化
亚布力滑雪度假区雪山水世界。图/财新记者 张欣

  【财新网】(记者 张欣 于宁)中诚信董事长毛振华视频控诉其在亚布力投资“被欺负被愚弄”的新闻,在发酵三天之后,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发布调查结果,阳光度假村表示欢迎而告一段落。

  但一位以“儒商”著称的企业家缘何突然在雪地发表措辞激烈的控诉,阳光度假村与亚布力管委会之间究竟有什么深层矛盾和利益纠葛,2017年10月以来双方到底发生了哪些正面冲突,毛振华视频中提到的土地侵占、雪场联盟和三山联网究竟是怎么回事,这场官民之争背后的根源到底是什么?财新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亚布力深入采访知情人士,试图还原这一新闻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