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海碰撞起火油轮仍在燃烧 事故调查已启动

2018年01月11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燃烧,“桑吉”轮仍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对碰撞事故责任的调查已经展开,经济责任也已有保险公司介入
1月11日上午7时38分,仍在燃烧的巴拿马籍邮轮“桑吉”号。图/交通运输部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 周辰 黄凯茜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秦梓奕)截至1月11日下午,在东海与香港籍货轮“长峰水晶”号相撞并起火的巴拿马籍油轮“桑吉”轮仍在燃烧。尽管救助还没有结束,但对碰撞事故责任的调查已经展开,经济责任也已有保险公司介入。

  据交通运输部1月11日下午消息,从前方传来的画面显示,截至11日17时,两艘救助船“深潜号”“东海救117”正持续向“桑吉”轮喷洒泡沫,“桑吉”轮仍在燃烧,浓烟较大。经专家组研判,由于“桑吉”轮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全面燃烧,“桑吉”轮存在爆炸、沉没等危险,挥发和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对救援人员危害很大,加上恶劣海况,增加了现场搜救工作的难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