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应美众议院通过“台湾旅行法” 国台办:不要挟洋自重,以免引火烧身

2018年01月1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美方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坚决反对
资料图: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7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首先总结了2017年两岸关系发展,并展望2018年两岸关系,然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晓光: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国台办2018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我也代表国务院台办新闻局,代表另一位发言人安峰山先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马晓光:2017年两岸关系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台独”势力鼓噪“公投”“修宪”,挑动两岸敌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