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长应勇:对携程亲子园事件感到揪心般的痛

2018年01月30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勇表示,“需要企业和公民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快构筑幼托的公共服务体系”
1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应勇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中新社 汤彦俊 摄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幼托服务事关孩子们的健康,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是社会最柔软的一块。携程亲子园这件事我知道后感到揪心般的痛,这绝对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1月29日,上海市长应勇在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2018年是上海地方人大、政协的换届之年。这是应勇自今年上海“两会”结束后的首度亮相。

  对于2017年发生的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应勇表示,上海对幼托服务的需求迫切,但供给严重不足;要解决这件事,政府、社会、家庭都绕不开躲不过。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研究制定幼托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抓紧完善幼托工作的管理体系。另外,还需要社会、家庭的共同关心、共同努力,需要企业和公民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快构筑幼托的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