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将出台文件 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

2018年02月02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接收信访95万余件次,其中涉法涉诉信访41万余件次
2015年05月07日,重庆市信访办,来访群众正坐在位置上等待着反映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综合报道)最高检察院即将出台文件,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2月2日,最高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许山松接受正义网在线访谈,披露了这一消息。他表示,要依法及时受理、导入群众诉求,保障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得到合法合理的结果。

  2017年全国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形势如何?许山松表示,2017年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占比明显提高,1至11月接收涉法涉诉信访41万余件次,占除举报以外信访的74.2%,同比上升28.9%。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