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地方政府法治水平低位徘徊 信访红头文件等难题待解

2017年09月2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政法大学一份评估报告显示,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总体水平持续进步,但存对破解信访难题的意愿不强烈、红头文件法治化进程缓慢等问题
9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这是该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国范围内法治政府评估报告。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下称《报告》),这是该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国范围内法治政府评估报告。《报告》称,近五年来,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总体水平持续进步,但仍然低位徘徊,存在地方政府对破解信访难题的意愿不强烈、“红头文件”法治化进程缓慢、行政执法“以罚代管”现象依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行政问责重制度轻落实等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