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未婚可“冻卵”?单身女性实现生育权还须跨过多道坎

2018年02月1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省《条例》明文支持单身女性通过辅助生殖手段生育孩子,有未婚女性尝试请吉林人大代表发起议案,推动全国层面的立法,法律界人士并不看好
来自天津的29岁女子展滢滢(化名)希望能在国内公立医院合法冻卵,她向吉林省全体全国人大代表都寄去了一封挂号信,希望他们推动《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单身女性生育权的规定在全国实施。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青平)“婚姻对我来说并不是一种必须的生活方式。我希望未来能够有个孩子,但我目前没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去国外冻卵。”来自天津的29岁女子展滢滢(化名)希望能在国内公立医院合法冻卵(参见“特稿 | 冻卵,‘世界唯一的后悔药’?”),将来即便不结婚,借此也有机会通过辅助生殖技术生育孩子。

  财新记者2018年2月7日获悉,展滢滢向吉林省全体全国人大代表都寄去了一封挂号信,希望吉林人大代表能提出“立法确认单身女性生育权”的提案,令《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单身女性生育权的规定在全国实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