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录取门槛升高难挡“艺考热” 中戏艺考人数破纪录逾5万

2018年02月23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各大高校竞争激烈的“艺考热”背后,考试培训机构乱象、教育腐败、艺术毕业生就业老大难等问题仍待解决
大年初五(2月20日),中央戏剧学院率先迎来了艺考大军,其中还包括了TFboys成员易烊千玺、童星出身的吴磊。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98人,共有51698人次(含兼报)报考,比去年增长了1.5万余人次,报录比为86:1,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可谓百里挑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春节长假未过,几所高校的艺考已经开锣。近日,中央戏剧学院(下称中戏)、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门前,全国各地的考生,怀抱着演艺梦想,南征北战纷至沓来,刚满18岁的“00后”是本年艺考的主力军。

  艺考,即艺术联考,指的是目前国内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合格者能参加高考后,被相关院校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