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求解执行难 最高法细化执行和解担保等制度

2018年02月23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发布三个司法解释,细化执行和解、执行担保和仲裁裁决执行三方面认定规则
戊戌新年伊始,2018年2月23日,最高法院一次性发布三个有关执行问题的司法解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戊戌新年伊始,2018年2月23日,最高法院一次性发布三个有关执行问题的司法解释,细化执行和解、执行担保和仲裁裁决执行三方面认定规则,向完善民事执行制度,破解执行难题再发力。

  这三个司法解释将于2018年3月1日开始施行,分别是:《关于执行和解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执行和解规定》)、《关于执行担保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执行担保规定》)和《关于办理仲裁裁决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仲裁裁决执行规定》)。中国目前没有如部分学者呼吁一般针对民事执行单独立法,而是由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予以规范。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表示,新发布的三个司法解释是执行规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