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强制执行一桩物业纠纷 涉及三万人

2016年11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委要求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北京法院开展“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活动,一周时间执结案件3203件,执行到位金额8.79亿元
11月7日晚,北京西城法院强制执行了一桩涉及3万人的物业纠纷。图为强制执行现场。西城法院供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1月7日晚,我院执行一起重大涉民生案件。当晚,执行人员在公安、消防、街道办等协助下耗时六小时,将荣丰嘉园小区17栋住宅楼、1栋会所的全部物业设施交接给业委会委托的新物业公司。”11月14日,北京市高级法院举行“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新闻发布会,西城区法院副院长杨平胜披露了这起涉及三万人的执行案件。

  长期存在的执行难问题损害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影响司法公信力。2016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北京高院副院长安凤德介绍,北京市委要求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因此,2016年11月初至12月底,北京法院开展“年底六十天执行会战”活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