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回应单身女性冻卵:积极做好可行性研究 审慎推进临床应用

2018年02月25日 10:24
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有多名人大代表提交了“呼吁放开对单身女性生育权限制”的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去年8月对这些建议作出答复,并在去年12月27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答复内容
国家卫计委在答复中称,将会同有关部门广泛深入调查,加强研究论证,密切关注“冷冻卵子”等技术发展,积极做好可行性研究,审慎推进临床应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单身女性的合法权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有多名人大代表提交了“呼吁放开对单身女性生育权限制”的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去年8月对这些建议作出答复,并在2017年12月27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答复内容。

  国家卫计委在答复中称,目前我国相关法律并未否认单身女性的生育权。《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七条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妇女权益保障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妇女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育子女的权利。《婚姻法》也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