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毅之子陈小鲁辞世 曾推动缓和医疗

2018年03月0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于2018年2月28日因病抢救无效辞世。陈小鲁生前曾因“文革”言行向母校教师道歉而受瞩目,也曾卷入安邦事件的舆论风波;近年来他参与推广缓和医疗理念,希望让人们避免在生命最后阶段被过度治疗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2018年2月28日晚,开国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于海南三亚301医院抢救无效去世,享年71岁。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女罗点点,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我们最挚爱的亲人陈小鲁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亚301医院抢救无效,于2018年2月28日不幸辞世。妻子粟惠宁携子正国儿媳李斐妍泣告。”罗点点转述陈小鲁讣告并回忆称,2月28日白天,陈小鲁看起来“都很好”,但晚上准备洗澡、睡觉时,“就倒下了”。在120急救车上,陈小鲁逐渐“没有了心跳、呼吸,到医院瞳孔都散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