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喷嚏就可能感染耐多药结核? 治愈率仅50%

2018年03月26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谦指出,大部分耐多药结核患者是传播致病,而非传统认知所认为的治疗不充分所导致,理念偏差导致中国一直不重视传染源的发现及控制,这可能导致疾病更大规模的传播
超过80%的耐多药结核是传播导致的。在人的流动性高于以往的环境下,面对这种发病者打一个喷嚏就可能感染其他人的呼吸道传染病,每一个人都难百分之百做到独善其身。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耐多药结核致病原因的传统认知,或令更多人易被传染这种比一般肺结核难治的结核,而一旦发病,近一半患者无法治愈。在人的流动性高于以往的环境下,面对这种发病者打一个喷嚏就可能感染其他人的呼吸道传染病,每一个人都难百分之百做到独善其身。

  “超过80%的耐多药结核是传播导致的。”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结核病研究专家高谦在“第三届结核病议题与健康传播媒体培训班暨全球健康与发展媒体研讨班”现场,抛出了这一“颠覆传统观念”的结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