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垃圾处置违规问题严重 多名官员被追责

2018年03月29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指出,上海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缺口较大,导致垃圾非法倾倒事件频发,生活垃圾违规处置问题突出
2016年7月4日,苏州,约2万吨来自上海的垃圾,被偷运、倾倒至苏州太湖西山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上海多名官员因垃圾处置管理不力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而被追责。2018年3月29日,上海市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通报列举了七个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垃圾处置违规、管理不力的多达三个。

  通报称,上海市嘉定区安亭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存在违规作业,污染严重的问题。上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行的嘉定区安亭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超标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经监测化学需氧量超标64.2倍。嘉定区政府未依法处置安亭生活垃圾处理厂环境违法行为,未按合同要求追究运营企业处理垃圾不到位的责任,并长期安排运营企业超负荷处理垃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