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快递封装、“洋垃圾”进口今年将面临更严环保标准

2018年02月09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91项国家标准中,涉及绿色环保的有《快递封装用品》、《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技术规程》、《实验动物 福利伦理审查指南》等
物流快递业、“洋垃圾”进口等环境污染问题较严重的行业,今年将迎来更严格的环保国家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物流快递业、“洋垃圾”进口等环境污染问题较严重的行业,今年将迎来更严格的环保国家标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公告,已批准发布291项国家标准,其中涉及绿色环保的有《快递封装用品》、《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技术规程》、《实验动物 福利伦理审查指南》和《实验动物 动物实验通用要求》等。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爆炸式发展,物流快递业伴生了大量不可降解包装材料的“白色垃圾”和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中国国家邮政局的报告预测,到2018年,中国每年会使用500亿个快递包裹,相当于每个中国人一年收发38个快递。本次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据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公告,新的《快递封装用品》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分为封套、包装箱和包装袋三部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