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大公布20年前处理沈阳文件 高母称校方未听取家属意见

2018年04月08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件仅提及沈阳与高岩有搂抱、亲吻,定性为其与女学生交往中态度不够严肃,处理很不慎重,没有及时向组织反映自己与高岩交往以及发现高岩精神状态有问题等情况;高岩的同学表示,两份处分决定中绝大部分都是沈阳的说辞
高岩生前照片。图/高岩家属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数日来舆论千呼万唤,北京大学今天(4月8日)终于公开了20年前给予沈阳行政警告处分的文件

  63岁的沈阳,20年前任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现为南京大学文学院语言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最近被数名北大校友指称20年前曾性侵北大中文系1995级女生高岩并致其自杀。沈阳则声明称举报为恶意诽谤,自己与高岩“第一没上过床,第二没发生过性关系,第三没谈恋爱”。其后,高岩的家属、同学及舆论一直呼吁北大公布当年的相关会议纪要、调查报告及处理文件。4月7日,北大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邓宇昊在微信公号上发文,表示将于4月9日向北京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申请相关事务的公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