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人口将翻倍?

2018年04月11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很快出台,大湾区将是未来中国人口和经济的重要承载区域
资料图:深圳福田中央商务区。相较于常住人口已经开始净流出的北京和上海,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广州,对人口的吸引力日益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深圳的福田CBD(中央商务区),你会发现,空气中都弥漫着荷尔蒙的味道。”方圆说道。

  2016年底,24岁的方圆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祖籍江苏的他来到深圳,在一家大型科技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在比较了其它一线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后,方圆发现,深圳的落户政策更为宽松,于是选择落户于此。

  方圆并非孤例。相较于常住人口已经开始净流出的北京和上海,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下称大湾区)的深圳、广州,对人口的吸引力日益增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4月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给出一个惊人预测:未来大湾区人口增长将翻倍,有望占到全国人口10%。

“人口洼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