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男子吐槽鸿茅药酒遭跨省抓捕 损害商誉罪是非不断

2018年04月15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男子发帖质疑鸿茅药酒虚假宣传,遭内蒙古警方抓捕并移送审查起诉;鸿茅药酒因多次涉违法虚假广告被通报、停售
凉城县公安局于2018年1月2日立案侦查,经查《中国神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系广州谭某所写,并在网上进行大量传播,谭某的行为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凉城县公安局于1月10日对嫌疑人谭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图/截自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沈凡 实习记者 肖罗娜)跨省抓人再添新例,这次出手的仍是内蒙古警方。因为一篇题为《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注:原帖为“鸿毛药酒”)的文章,拥有医师资格的广东男子谭秦东被指涉嫌损害鸿茅药酒商誉,被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跨省拘留、逮捕已近百天。4月15日,凉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上述官方微博通报称,2017年12月22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茅国药)到凉城县公安局报案称:互联网上有人对“鸿茅药酒”进行恶意抹黑,称鸿茅药酒 是“毒药”。网上的大量不实言论和虚假信息,致多家经销商退货退款,给鸿茅国药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