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打好治水五大战役 首战治城市黑臭水体

2018年04月20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表示,接下来将打好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为“当头炮”的五大标志性重大战役,5月起,10个工作组将对首批8个省(区、市)黑臭水体整治开展专项督查
2017年12月13日,安徽省阜阳市,施工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对黑臭水体进行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生态环境部日前表示,接下来将打好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为“当头炮”的五大标志性重大战役。4月19日,生态环境部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介绍水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时指出,接下来将打好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为“当头炮”的五大标志性重大战役,其他四大战役还包括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目标超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前已由“敌强我弱”的第一阶段进入“战略相持”的第二阶段:“这个阶段非常艰难困苦,而且空气质量还会受到温度、气象条件影响,特别是在气象条件不利的时候,空气质量状况就会有波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