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出台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 PM2.5浓度较2015年降15%

2018年04月28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陕西省将以PM10、PM2.5防治为重点,协同推进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臭氧前体污染物控制;2020年,全省设区市优良天数比例将达到80.3%,PM2.5浓度较2015年下降15%,PM10浓度明显下降
2018年4月19日,西安,天气晴朗。在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主战场覆盖的重点区域中,陕西省率先出台了行动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主战场覆盖的重点区域中,陕西省率先出台了行动方案。据《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政府近日出台了《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下称《方案》)。《方案》指出,陕西省将以PM10、PM2.5(细颗粒物)防治为重点,协同推进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臭氧前体污染物控制;2020年,全省设区市优良天数比例将达到80.3%,PM2.5浓度较2015年下降15%,PM10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