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未来三年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02月1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干杰提出,未来三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环保部官方微信公号日前发布了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干杰总结了环保部门过去五年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进展,提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考虑和2018年的工作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环保部官方微信公号日前发布了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李干杰总结了环保部门过去五年和2017年重点工作的进展,提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考虑和2018年的工作安排。他指出,未来三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

  李干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状况明显改善。国务院发布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坚决向污染宣战。累计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7亿千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2000多万辆。13.8万个村庄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成自然保护区2750处,自然保护区陆地面积约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近14.9%。2017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2.7%,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39.6%、34.3%、27.7%,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34.8%,达到58微克/立方米,珠三角区域PM2.5平均浓度连续三年达标。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不断提升,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持续下降,大江大河干流水质稳步改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